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信息列表  
 
  • OA意见回复
  • 所属类别:信息列表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 问题:

    l “我的流程”中列出的目录信息不够全面;(机械系)

    不是只按预算内和预算外来显示,而是要显示项目名称,比如预算内经费-多媒体投影仪或者说这个显示列表后可以增加项目名称备注也行;(瑞安学院)

    流程查询时,要能看到更多有用的信息,如预算外资金项目要显示计财处的意见;(资产管理处)

    列表显示时,文件标题显示不完整;(党院办)

    文件标题显示的字数太少,查询不方便;(电气系)

    通讯录与纸质的不一致,增加短号项;(高教所)

    授课计划上报流程无分类归档,因涉及到全院任课教师上报,如无法分类归档不能管理和查找。(教务处)

    回复:

     oa系统中查看各种列出的项目时,有一项选择显示哪些列的功能,具体操作是在页面上按鼠标右键,选择“显示列定制”菜单,就可以出现一个界面,自由选择显示哪些列。

    对于很多部门反映的文件通知显示时因列宽太小,显示的标题字数不够这个问题,可以通过减少显示列,从而增加标题列的列宽来解决。

    如果要对流程中自定义输入的项(如事由、备注等)进行筛选的,可以通过“报表管理”中的“报表查询”菜单来完成,这里可以看到所有列表的每一个项目,并且可以导出成excel文件进行更灵活的处理。

     

    问题:

    安装了oa插件后word等办公软件出错;(机械系)

    windows 10不兼容;(机械系)

    打开通知时,如果是办公软件导进去的,会很卡 需要安装插件;(宣传部)

    插件兼容性问题;(纪检)

    装好oa插件后,office卡住;(党院办)

    文档经常无法下载打开;(党院办)

    对浏览器要求过高(建工系);

    插件安装经常出问题(保卫处);

    车辆申请表,字乱码(保卫处);

    发通知时,word导入会出错(保卫处);

    通知、文件等能显示,有时下载不了(人文系);

    存在浏览器能够打开公告通知栏文件,却无法打开文件规范栏文件,打开无法显示,为空白(教务处)。

    校车申请时,设置的时间、日期等不能修改(电气系);

     

    回复:

        这些基本上都是因为客户端软件环境的问题,因为每台机子使用的windows、浏览器、办公软件、安全管理软件等的类型和版本千差万别,有些机子各种插件装得太多,而且盗版软件盛行,出现上述问题总是难免的。我们除了要求软件开发商在服务端尽可能提高兼容性外,这些问题出现时只能是逐个上门解决。

    等下一步学院如果建设云服务平台的话,每位教职工可以通过账号登录进云平台,使用云桌面系统,而云桌面的软件环境可以定制成统一模式,那个时候上述问题基本上可以避免。

     

    问题:

    查找历史文件,默认只能查六个月时间以内;需要高级里点击,非常繁琐,能否直接查全部;(招生就业处)

    l “公共信息”的“文件规范”里文件查询的查询范围应该是所有文件;(党院办)

    搜索功能使用不方便;(图书馆)

    搜索功能要精减,最好能提供类似全文搜索的功能,能同时查到通知、文件、公文、各种流程和申请;从一个搜索入口进去就可以,不要分三个不同入口搜索(后勤基建处)。

    文件查询时,查找范围不是所有的文件;(组织部)

    文件查询时,要增加按文件分类查、按关键字查等更多的查询方式;(组织部)

    公文搜索时,要能够按拟稿部门搜索;(高教所)

    电脑版oa查询文件时,默认的搜索范围选项是近6个月的,以往的文件就查不到了,不方便,建议默认搜索范围为全部;(工商系)

    文件检索很多文件不易查找;(教务处)

    回复:

    1)关于文件规范、通知公告、公文等的搜索功能,使用起来确实不大方便,软件开发商的回应是由于这个oa系统底层是模块化结构的,很多功能是固定的,他们做的是二次开发,能够调节的余地很小,很多个性化的要求无法实现。这个问题计划要在oa二期建设时予以解决。

    2)至于默认查询范围是六个月,他们的解释是默认搜索范围太大的话,搜索速度会受影响,由于系统的初始设置已经固定,目前无法修改查询时的默认时间范围,需要用户使用时自己在“高级搜索”中修改,或者选择主页面上的链接。

    3)按文件规范、通知公告分类查询是可以的,点击中的>”,可以展开目录,然后可以选择分类。

     

    问题:

    退回需要有意见,并且不是把信息清空了,而是被标记为审批通不过,有可能我们经过沟通是可以审批通过的;(瑞安学院)

    固定资产报废时,申请被退回后,所填的数据没有了,要重新输;(组织部)

    流程退回时,要能给出原因;(人文系)

    建议强制退回功能附加退回原因,如有老师申请勘误,但是证据不足,强制退回并附原因:证据不足;(教务处)

    关于流程批复问题,不能够在批复处输入原因,只能够批复或者退回两个选项;(教务处)

    回复: 退回时要填写原因,并且要是必填项,退回后申请人所填信息要保留,这些需求软件开发商表示可以满足。

     

    问题:

    流程审批过程中能否设置时间期限或其它操作,方便提醒相关审批人员;(学工部)

    流程是否可以设置时间提醒,没处理一周或者多久后能反馈给建立流程的人;(学报编辑部)

    提交申请后,审批部门存在忘记审批现象;(瑞安学院)

    审批过程中,职能部门有拖着不批的现象;(人文系)

    回复:据软件供应商回应,该oa系统流程审批过程无法设置时间期限,因此也无法自动设置到期前再次提醒。这个确实是一项功能缺陷,将建议学院安排专人进行督办,及时提醒流程中的当前审批人员。

     

    问题:

    数据更新要及时,有些内容提交后对方不能马上看到;(人事处)

    流程提交后有时对方没收到;(学报编辑部)

    手机版电脑版信息要同步,有时候有些内容手机上看不到,电脑上能看到;(后勤基建处)

    回复:用户界面显示一分钟更新一次,如果手动更新或一分钟后还不能看到的话,肯定是另有原因,需联系维护人员寻找原因个别解决;

     

    问题:

    加班要逐条输入,效率低,最好能批量输入;(人事处)

    教学设备申购,不要逐条输入,最好能有excel导入功能;(公共教学部)

    输培训等申请时,一条输完提交后就清空,下一条类似申请又要重新输;(人事处)

    调停课时,如调换教学场地,一条只能输一周,不能选第几周到第几周,周数多的时候,很多信息需重复录入,很麻烦;(工商系)

    调停补课如果时间为连续性的时间段不能一起申请,修改为调停课可以跨时间段进行调节,例:第一周至 第十周 1 1-2节 调整为 第一周至第十周 周二 第1-2节;(教务处)

    停调课等要逐周输入,有时要输的记录太多(时尚设计系);

    回复:计划提供excel导入功能,调停补课流程改为能输第几周到第几周,或者下一条记录添加时,上一条记录的内容自动复制进去。

     

    问题:

    系部期初检查、期末班级评议和教研室活动系部无法查看;(机械系)

    停调课流程中,相关系部的部门账号要能看到流程流转情况;(公共教学部)

    回复:可以解决,具体办法也是把系部门账号设为归档人和督办人之一;

     

    问题:

    工资查询的管理和统计功能;(人事处)

    一卡通要能够查询消费情况;(公共教学部)

    能否在oa中提供象短信平台那样的给特定人员发送短信功能;(高教所)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信息公开表与财务科研项目经费报销数据的连接导出;(科技处)

    回复:

    oa的核心功能是流程管理功能,其它功能不宜搞得太复杂,上述功能在各自的业务管理系统中实现比较合理,目前如果相应的业务系统还没有的话,oa里面先提供简单的功能,复杂的功能要等以后建业务系统的时候再考虑。

     

    问题:

    第二批上报过的流程还未做到oa里;(工会)

    公共教学部的办事流程现在都没上线;(公共教学部)

    回复:本次意见征求主要用于oa系统的验收,合同中未列入的功能需要在下一期项目中解决;

     

    问题:

    退休、离职人员账号要及时清除;(人事处)

    教职工离职后,要及时注销其账号,不仅仅是临聘老师;(电气系)

    回复:oa的人员信息是从人事系统中获取的,需要人事系统及时把上述人员删除或标注出来;

     

    问题:

    手机版反复提醒要更新;(党院办)

    手机版更新太频繁;(图书馆)

    手机登录没有找回密码功能;(纪检)

    有待办事宜时,手机app的图标能否象qq、微信那样有红点或数字提示;(党院办)

    手机版消息栏要优先显示未处理的消息;(党院办)

    有待办事宜时,手机app的图标能否象qq、微信那样有红点或数字提示;(党院办)

    手机版oa通讯录联系人号码无法直接复制(宣传部)

    手机登录没有找回密码功能;(纪检)

    回复:软件开发商回应,手机app功能及更新是由泛微总部控制的,他们无法更改。这些意见他们会反馈给总部,能不能改、什么时候改还不能保证。

     

    问题:

    要求增加某些流程(如加班、请假、公出等)的科级审批环节(机械系);

    要求增加设备采购流程的实训科长审批环节(机械系);

    加班等 转部门公用账号汇总核对后,再交处长审批(教学质量监控处);

    审批环节要增加科室负责人(电气系);

    回复:需要创建流程的部门综合各方意见后,对流程进行修改;

     

    问题:

    教师停调课流程完成后,系教学秘书要能够收到提醒短信;(机械系)

    流程归档后,要发短信通知提醒;(资产管理处)

    项目申请、预算外资金申请归档时要短信提醒到我这里;(计财处)

    回复:可以解决,具体办法是把系部门账号也列为流程中的归档人,就可以收到短信;

     

    问题:

    已处理的流程和未处理的流程混在一起不便于查找(机械系);

    回复:“工作流程”菜单中“待办事宜”、“已办事宜”和“办结事宜”已经做了区分,另外还提供了“流程查询”功能,可以按很多条件查询流程,应该可以解决类似问题。

     

    问题:

    后勤基建处的流程中,“预算”这一项申请者无法估算,不大好填(机械系)。

    回复:将由后勤基建处确定是否取消该项。

     

    问题:

    加班时间如果输的是未来时间,要限制其提交,并提醒提交者(人事处);

    培训申请也要增加时间检查功能(人事处);

    回复:可以实现;

     

    问题:

    正式职工和临聘人员要区分(人事处);

    回复:如果只是在身份显示时标注,可以实现;如果具体要限制临聘人员的某些权限,需要由有关部门具体提出来。

     

    问题:

    手机版能否增加新建流程等功能(学工部);

    回复:手机版的定位是提供在线审批,方便审批人员随时操作,新建流程时由于在手机中输入不方便,会有很多问题,因此一般不建议在手机版中使用新建流程功能。

     

    问题:

    密码要能够保存,最好是能够简单点;(学报编辑部)

    密码太复杂,找回密码功能有时用不了;(纪检)

    回复:

    密码保存是浏览器提供的功能,跟oa系统无关。为了保证系统安全,要求用户设置较复杂的密码是大势所趋。如果实在觉得不好记的话,建议用户可以用电子邮箱地址做密码,并把其中的一个或全部字母改为大写。

        找回密码功能不能正常使用时,请联系维护人员。

     

    问题:

    希望oa能提供存放个人资料的功能;(保卫处)

    回复:

    可以使用“公务信箱”功能,给自己发邮件,就可以在服务器上保存资料。但不建议保存很大的那种文件。

     

    问题:

    瑞安学院是按二级系,还是行政部门定位?(瑞安学院)

    回复:

    按二级系还是行政部门定位,在技术实现上并无区别,每个部门都可以创建流程(包括部门内部使用的流程),也可以使用其它部门创建的流程。

     

    问题:

    除了申请人本人外,希望其他指定的人也可以看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瑞安学院)

    回复:目前无法解决,建议这类申请由部门账号提交;

     

    问题:

    某些申请能自己指定提交的部门,比如,用后勤的表,提交给教务处;(瑞安学院)

    回复:

    流程流转过程是在流程设计时决定的,申请人无法自由指定。在有些oa中确实可以由申请者指定下一个审批节点,这个oa只能通过流程转发功能,发送给需要的人看,并签署意见。

    问题:

    固定资产和低值品报废流程要修改,具体修改内容见附件;(资产管理处)

    回复:可以实现。

     

    问题:

    系领导审批权限划分要清晰,要明确系主任、系书记、系副主任分别审批哪些事项;财会系

    回复:

    可以指定每一条流程、哪些人员由哪位领导审批,但这需要全院所有系部统一指定才行。个性化的指定可以通过设置代理人实现。

     

    问题:

    每项流程,能否最终能形成一张汇总表导出,方便我们有时候统计用;财会系 

    回复:“报表管理”à“报表查询”选择后查到的流程信息,都可以导出为excel文件。

     

    问题:

    不能直接复制粘贴oa中显示的文字到其它地方;(人文系)

    回复:鼠标右键用于系统菜单了,可以用ctrl+cctrl+v的方法进行复制粘贴。

     

    问题:

    通讯录的更新要及时(人文系);

    看通讯录太麻烦了,所有历史曾经上过课的老师都在,无用信息太多;(建工系)

    回复:

    目前是每个人自己可以修改通讯号码。比较合适的做法是oa系统提供修改通讯录的管理界面,由具体业务部门及时进行更新。已经要求软件开发商提供通讯录的修改界面。

     

    问题:

    系网站上传新闻时,后台显示是可以了,但主页上没有;(人文系)

    回复:该问题跟oa无关,属于网站群项目,该项目验收前会另外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问题:

    想临时保存加班记录时,按“保存”按钮也会提交上去;(创业学院)

    回复:应该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具体由维护人员上门解决。

     

    问题:

    预算审批要和设备申购一起也放在oa,要能清楚显示哪些预算当年还没完成的;(图书馆)

    回复:需要有关部门提供预算审批流程。

     

    问题:

    考虑图书馆特殊的调班功能;(图书馆)

    回复:oa主要是提供流程功能,如果通过创建内部流程能解决的,则可以解决。

     

    问题:

    行政兼课人员上课时,有时来不及到行政楼打卡,以前可以纸质说明,现在在oa中不知用哪个流程说明;(电气系)

    回复:可以由人事处提出,在oa中建一个处理该事务的新流程。

     

    问题:

    教师提交文档可选择提交给各职能部门;(科技处)

    回复:需要每个部门都创建提交文档的流程,或者通过oa内的邮件功能发送;

     

    问题:

    增加专利申报、横向课题、结题、项目三表填写、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机构负责人申请座班、入驻研创大楼申请等网上申报管理流程;(科技处)

    回复:这些都牵涉到创建新的流程,如果合同中没有的话,可能要放在oa二期中实现。

     

    问题:

    横向项目及院级项目管理平台开发与oa系统审批关联;(科技处)

    回复:

    需要该管理平台与oa进行数据对接,oa中可以把流程提交过去,由该平台进行处理,当前合同中没有该项对接功能,需要放到下一期考虑

     

    问题:

    科研设备采购,一个设备计划需要老师、相关部门、分管院长、院长多次填写表格,多次一一审批,能否将申报表设计的更为科学,或在oa系统审批中将表格相关选项做好关联,避免多次审批,尽可能做到最多跑一次(科技处) 

    回复:

    需要多部门共同协商,设计合理的流程。只要按oa中的规范设计流程,实现起来都是没有问题的。

     

    问题:

    请假、公出等理由应该要是必填项目(人事处);

    回复:可以实现。

     

    问题:

    流程归档后短信提醒功能要取消(党院办);

    回复:可以实现,需要由部门具体指出哪些流程。

     

    问题:

    学生(补休/免修)申请:实际上并未开放,学生无法使用,跟青果系统的对接未完成;(教务处)

    成绩勘误、补录、删除成绩流程由于没有和教务系统对接,容易出现学号、班级、姓名、课程信息错误也提交成功的情况,需手工核实信息;(教务处)

    回复:正在要求软件供应商完成数据对接,如果合同中有这些内容的,必须要实现。

     

    问题:

    教师调停补课:外聘教师无法进行调停补课,需教学秘书代为申请;(教务处)

    回复:

    给外聘教师在oa中创建账号不大合适,操作还是要由教学秘书代办。可以创建一条代申请的流程,或者现有停调课流程中的申请一栏改为可以自由输入姓名。具体需要协调后确定。

     

    问题:

    流程短信提醒功能:提醒功能未能生效,不能做到实时提醒(教务处)。

    回复:

    总体来看,短信提醒都在正常运行,如果出现该问题,请联系维护人员。

     

    问题:

    能否给授课计划上报流程添加按系部打包归档功能。(教务处)

    回复:可以按系部分类查,打包功能是实现起来很困难。

     

    问题:

    教师申请流程:数据库断开后,流程不能使用(教务处)。

    回复:牵涉到与青果教务系统对接的问题,已经要求软件开发商按正规渠道对接。

     

    问题:

    增加研发机构的功能,以部门的形式创建各研发机构;(科技处)

    回复:

    增加研发机构这样的部门是没有问题的,主要问题是这样的话某些老师在oa系统中会有两种身份,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目前先在oa中把研发机构创建起来,以后使用过程中如果碰到问题,再继续研究解决。

     

    问题:

    流程转发时要提醒当事人(后勤基建处);

    回复:当前情况下,oa系统中无法增加该功能。

     

    问题:

    打印前最好能让用户手工调整页面,避免最后一页只有一行字的情况;(后勤基建处)

    打印表格,比如:培训审批表,不能在一张a4纸上完整打印的,建议做相应的设置;(纪检)

    回复:

    当前情况下,oa系统中无法提供该功能。用户可以在打印前选一下“属性”按钮,看一下打印机驱动程序是否提供整体缩放的功能。

     

    问题:

    对已上传的通知通告进行修改,文件上传的时间发生变动(应该就是被置顶),会让人误以为是新上传的通知(纪检);

    文件标题等修改后,文件不按原来排序,会置顶,让人误以为是新发的文件(党院办-董婕);

    回复:

        主要原因是默认的排序方式是按修改时间排,用户可以点击“创建时间”标题,就可以按照创建时间进行排序,就不会出现上述情况。已经要求软件开发商默认按创建时间排序。

     

    问题:

    各部门发文文件,再次上传时,秘书科就不能编辑(党院办);

    回复:

    据维护人员上门了解,原因是上个撤回的流程文件已存在了,就是同一个文件名有两个文件,所以提示不能编辑。一般处理由系统管理员删除一个文件就要可以了。

     

    问题:

    l “新建流程”中的“上交资料管理申请”这个流程一直没有开发出来(党院办)

    回复:

    经软件开发商确认,他们的建议是修改原来流程,修改为只要发送的人员有一个上传了资料就可以审核,其它如果没有提交资料的老师个别传送或是个别电话督促。

     

    问题:

    l oa跟人事管理系统的对接问题,人事系统关闭后再进入,就显示我无权限要等会儿才可以进去;(人事处)

    回复:经维护人员确认,需要人事系统开发人员解决。

     

    问题:

    停调课时学生所在系、教师所在系、课程所在系 为同一个系时,副主任审批由原来要重复审批三次合并为只要审批一次(电气系);

    回复:据软件开发商确认,目前还无法解决。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