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妇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宣传部、统战部、妇联 >> 信息列表  
 
  • 关于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 所属类别:信息列表   时间:2011年11月12日
  • 各系,成教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校园文化项目品牌,促进校园文化体系构建,学院决定开展学院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文化品牌评选的指导思想
        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旨在运用品牌评选的方式,促进一批能体现学院历史文化积淀,凝聚学院文化特色,影响面广,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性的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在遵循文化发展自身规律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的、有计划的管理与建设,逐步建立具有大学人文精神和校本文化特质、具备一定稳定性和较高公认度的校园文化体系,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
     
    二、校园文化品牌的评选条件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好中选优”的原则,真正评选出深受师生欢迎、体现高职院校校园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及优秀成果。
        1.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过程中,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2.突显时代特征、突出学院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举措与实践。
        3.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4.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促进校园文化繁荣的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
        5.促进广大学生向实践学习,营造校园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方法和经验。
        6.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三、校园文化品牌的评选程序
        1.提出申请:各申请单位向党委宣传部提交文化品牌项目评审材料,每申请单位限报1项;
        2.进行初评: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确定初选结果;
        3.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根据每个入选单位的汇报拟定校园文化品牌项目,报学院党委认定。
     
    四、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范围:各申报成果可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2011年仍在继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也可为2011年新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2.申报表(见附件);
        3.文字材料:5000字以内,内容包括项目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与取得的经验等;
        4.图片、音像、媒体报道等辅助材料请以附件的形式统一报送。
     
    五、奖项设置
        组织有关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本次评选设校园文化品牌重点培育项目5项,并择优于2012年向浙江省教育厅推荐申报高校校园文化品牌1项,对入选项目,学院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六、评选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11月20日前
    各单位组织递交申报材料
    12月10日前
    评审工作小组初评选出若干项候选文化品牌并公示
    12月10日前
    召开校园文化品牌评审会,入选单位通过ppt答辩的形式,由评审专家组拟定5项校园文化品牌重点培育项目,报学院党委认定。
     
     
    七、其他事项
        请各申报单位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申报符合要求的项目。
        申报表、文字材料和辅助材料请于2011年11月20日前报送至学院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24室)。同时有关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 28736395@qq.com
        联系人:胡跃茜  电话:86680239
     
     
    中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一一年十月十一日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