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建筑工程学院 >> 规章制度  
 
  • 建筑工程系2018届毕业设计学生纪律管理办法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设计纪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教学质量与效果,根据学院对毕业设计的相关规定,结合2018届毕业生特点和我系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勤制度

    1.毕业设计期间,学生要严格按照课表作息时间参加毕业设计教学环节。系部将结合指纹打卡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毕业设计实施全程考勤。

    2.由实训科负责学生指纹打卡工作。毕业设计期间,将上午8:00-11:05(或下午1:30-4:30连续的4节课设为一个设计单元,要求学生每周必须有6个设计单元在规定的设计场所开展毕业设计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严格按照课表执行。根据课表作息时间,要求每位参加毕业设计的同学在每个设计单元上课前和下课后各打卡考勤1次。

    3. 由系办公室和学工办负责随机抽查工作,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出勤情况和有无违纪情况。

    二、请假制度

    1.毕业设计期间,学生一般不准请假,如因生病或遇紧急事情等需要请假的,须由学生本人事先填写请假单,经班主任核实,指导教师同意,最后由学工办主任批准方可离校。

    2.学生请假单由学工办负责发放,审批后的请假单交实训科留底备案。学工办每周一向指导教师和系办提供学生请假汇总数据。

    三、违纪处理

    1.在毕业设计期间,出现无故缺勤、看电影视频、打游戏、玩耍嬉闹或做其他与毕业设计无关的事情都属于违纪现象。

    2.根据考勤和抽查结果,对出现违纪现象的学生给予系部通报批评处理;累计出现3次及以上违纪现象,取消该学生的毕业设计答辩资格,毕业设计按不及格处理;学生缺勤累计达到一定程度的,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规定予以相应处分。

    3.实训科负责学生考勤数据统计和汇总工作,每周一向指导教师和系办提供学生缺勤汇总数据。

    4.系办公室负责学生违纪数据统计和汇总工作,每周二公布学生违纪情况和处理结果。

    四、其他

    1. 毕业设计实行分队指导,每支队伍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在对自己所带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课内指导的同时,负责做好该堂课内全体同学的纪律管理工作。

    2.本办法自2018年3月5日起开始实施,本办法由系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毕业设计请假单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二○一八年三月五日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