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建筑工程学院 >> 规章制度  
 
  • 建筑工程系课程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2年09月21日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文件    

         

    温职建工20126    

         

       

         

         

         

    建筑工程系课程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程考核,准确、真实的评价课程教学效果,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促进教师主动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根据各级相关规定和我系的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核依据与考核内容      

    课程考核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为基本依据,考核内容要体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本课程的目标要求,主要考核学生运用本课程知识、技术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要体现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分为运用本课程知识、技术和技能分析和解决目标岗位实际问题的能力测试(以下简称“能力测试”)、知识水平测试、能力测试和知识水平测试相结合三种方式。考核方式的选择的原则为:    

    1.采用能力测试能够达到测试课程的主要知识、技术和技能的课程,应首先采用能力测试方式进行考核。    

    2.采用能力测试不能全面测试课程的主要知识、技术和技能的课程,应采用能力测试和知识水平测试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    

    3.对于部分知识性基础课程无法采用能力测试的,经专业教研室专题会议讨论,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系办备案后,可采用知识测试。    

    三、考核时间    

    课程考核时间由系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统一安排,一门课程考核的总用时一般不少于85分钟,并且不超过4个小时。    

    四、考核命题和组织      

    1.命题原则    

    1)要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依据,以考核学生掌握专业基本能力为重点,注重对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核。    

    2)试题应覆盖本课程的核心内容。    

    3)要合理选择题型和题量。能力测试的试题应来源于建设生产一线的真实项目或真实项目的部分工作内容,难度适中。知识测试的试题应参照建设类执业资格考试知识科目考试方法,可采用是非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三种题型,总题量原则上不少于50题。能力测试和知识水平测试相结合方式考核的知识水平测试的试题总题量不少于25题。    

    4)要恰当地控制考核的难度。课程成绩原则上优秀率(85分及以上)和不及格率(60分以下)均不超过20%。    

    5)每门课程均应在开课学期的第六周周三上午1130前建立试题库,并拟定相应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能力测试要明确成果要求,并列明详细的采分点及其分值。每门课程试题库的题量不得少于4份(以后不再开设的课程为3份)零重复率的试卷的题量。试题库、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经第六周周三下午前专业教研室专题会议讨论通过,在第六周周末前报系办公室封存。      

    2.考核组织    

    考核时试卷由系办在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印制,试题库中其他题目用于补考和积欠考。    

    3.考核成绩的核定    

    测试成果是能力测试成绩核定的唯一依据,能力测试成绩核定和知识水平测试试卷的批改均由教研室安排教师核定。    

    五、附则      

    1.未在开课学期的第六周周三上午1130前按时建立试题库者,按每拖延一周处以扣该课程5%的教学工作量的处罚,不足一周的按一周计算。      

    2.课程考核的班级学生成绩及格率、平均成绩均与该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量计算、教学业绩考核和年度考核挂钩,具体在相关细则中另行规定。    

    3.实施细则适用于本系在编在岗教师在本系任课的课程。    

    4.本实施细则已经二○一二年九月十九日系全体教职工大会通过,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系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二○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主题词:课程考核  实施细则                               

      抄报:学院、丁院长、王副院长,抄送:教务处、督导处      

      发:建筑工程系各科室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办公室         2012         9         19       印发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