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室、审计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纪检室、审计处 >> 机构职能  
 
  • 纪检监察审计室工作职能
  • 所属类别:机构职能   时间:2010年11月22日
  •     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是在上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和学院党委、院长室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计划、协调、督促学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政谈话制度的落实。在廉政教育方面,负责总体计划和廉政教育开展情况检查,重点负责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施,并承担部分学生廉政教育;在制度建设方面,按照廉政建设要求,协调各部门和单位对学院各项管理制度进行检查评估,建立健全完善的制度系统,并督促制度的有效落实,实现按章办事、以制度管理的良好机制;在监督检查方面,对学院的采购、工程项目、人事、招生、科研以及评先评优活动进行监督,运用审计方法对各部门和单位的财务状况进行检查评价。
    二、负责对学院的党员干部和行政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监察。
    三、受理广大师生员工对违法乱纪问题的控告、检举及后续的调查审理、惩诫和结果回复;处理上级纪委交办的涉纪信访和违纪违法案件。
    四、承办学院师生员工对受到的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
    五、加强信访渠道建设,确保畅通,负责及时办理来信来访事项,并对信访人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如有泄漏,将予以严肃查处。
    六、负责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监督。
    七、加强学院纪检监察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建设,更好地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八、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主动做好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的工作,完成学院党委、院长室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