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计划财务处 >> 信息列表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度决算公开
  • 所属类别:信息列表   时间:2015年07月20日
  • 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全日制高职院校,由浙江省教育厅领导管理,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院面向全国17个省(市)招生,办学专业覆盖了浙南地区主要支柱产业和特色行业,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经管类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另有成教学院函授、脱产、远程等其他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鉴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

    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年收入25772.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515.9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1213.84万元,事业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828.35万元,其他收入214.42万元。2014年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796.72万元,上年结转4348.69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年支出26066.8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5万元、教育支出2304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435.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63万元,农林水支出0.4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5.81万元,商业服务等支出341.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2.7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067.2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68.93万元,项目支出14430.67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4851.05万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13722.89万元,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项)15万元,主要用于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费补助及民族体育训练补助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事务812.67万元,主要用于提升地方高校办学水平、高校学生食堂伙食补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金等方面的支出

    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事务9698.73万元,主要用于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事务185.61万元,主要用于精品课程建设补助、高校特色专业建设补助、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事务0.71万元,主要用于浙江省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支出(项)事务1434.94万元,主要用于科研课题、教改课程建设补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534.6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事务0.44万元,用于温州市农村新社区建设奖励支出。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事务0.03万元,用于市级工贸类产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支出(鞋类)。

    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项)事务35.78万元,用于温州市阀门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支出。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事务341.59万元,主要用于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662.76万元,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2014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3.1万元,比上年下降14.6%。主要用于中加深层次合作办学,组团到境外合作学校进行交流互访及参加教育部或省市组团的国外公务考察活动和教师出国培训、访学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安排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5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11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9.98万元,比上年下降66.15%。主要用于接待来自市外的上级部门领导、专家及来宾到我院的检查组和考察团、省内外兄弟院校同行考察交流及国内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方日常工作访问等支出。共安排本单位公务接待155批次,137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4.03万元,比上年增长9.26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99.73万元(含7.93万元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14.3万元,主要用于21辆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7.结转下年: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项):指除了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民族工作专项、事业运行以外的其他用于民族事务方面的支出。

      1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是指经国家批准成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述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支出。

    12.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13.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反映除了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等项目以外的其他教育费附加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指各级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15.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支出(项):指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技奖励、核应急、转制科研机构等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行政运行等等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1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2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外商投资环境建设补助资金等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14年度决算公开附件2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