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计划财务处 >> 办事流程  
 
  • 校园一卡通的挂失、解挂、补卡办理流程
  • 所属类别:办事流程   时间:2011年06月03日
  • ★挂失
    发现校园卡遗失,应立即挂失。一卡通系统设计有多种挂失途径:
    1.到校园一卡通冲值点挂失(冲值点挂失,需凭本人携带身份证件才予受理)
    2.登陆校园一卡通专题网站:http://10.10.1.61/zytk32portal/default.aspx挂失;
    3.在校园一卡通自助通终端机上挂失。
    以上这些除冲值点外其他自助设备提供每天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挂失时需要输入卡号(即学号)和查询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数)。请牢记卡号和密码。
    ★解挂
    如果已挂失的校园卡又被找到,可以由持卡人本人持身份证件到校园一卡通冲值点办理解除挂失(简称“解挂”)。
    出于对持卡人资金安全的考虑,网站和自助设备上不允许办理解挂。如补办新卡后老卡又找到,也不能对老卡解挂。
    ★补卡
    因丢失、损坏等原因需要补办校园卡,需由本人持身份证到校园一卡通冲值点申请补办,需交纳卡片工本费12元/张。
     
        ★如果学生使用的是校园一卡通手机(电信翼机通手机),电信公司为学生提供了二种方式补卡方式可供选择
    1、若遗失免费赠送的手机而申请补办新的rf-uim卡(同时含有翼机通手机和饭卡的功能),学生需要自行购买手机终端,并一次性预存120元话费。电信公司将为你重新提供一张新的rf-uim卡(卡中原含饭卡功能的金额不变),价值120元。本优惠仅限一次。
    2、若遗失免费赠送的手机而申请取消手机功能并拆除手机号码,转换为校园卡(俗称“白卡”)。你需要按之前所获免费手机的类型向电信公司缴纳手机终端违约金(三生b309:190元;华为5700:550元),pf-uim卡违约金100元。电信部门将为你办理手机退网及免费新增校园卡一张(卡中原手机含饭卡功能的金额不变)。本优惠仅限一次。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