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 规章制度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疫病防治制度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2年04月03日
  •     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流行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传染病防治措施如下:
    一、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办法》,设立疫情登记簿,发现传染病或疑似病人,必须登记按要求填写传染病报告卡。
    二、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定期组织力量消除鼠害和蚊蝇等病媒昆虫及其它传播传染病的或者患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动物危害。有计划地建设和改造公共设施,对污水、污物、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改善饮用水卫生条件。
    三、根据社会疾病流行情况,有目的性预防传染病,适当购入一些药物,提前预防,及早诊断,一旦发现传染病,应及时通知学生、学校领导、家长、进行隔离、学生回家或去医院治疗,待康复后还校。
    四、以防疫部门联系,及时检查,并注射相关预苗,如乙肝疫苗、麻疹疫苗、水豆疫苗等。
    五、要加强学校传染病的管理。如果学校发生传染病流行时,必须及时向卫生防疫及上级教育部门报告,对患有结核、肝炎、痢疾等传染病的学生必须进行隔离,以防止其传播。甲类应于6小时内向卫生防疫站发出传染卡,乙类应于12小时内向市卫生防疫站发出传染病报告卡,丙类应于24小时向市卫生防疫站发出传染卡。
    六、各班级要健全疫情报告制度,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根据传染病疫情趋势,可暂时停止大型集会,疫区出入学生要严格控制。
    七、按照国家对传染病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针对学校人口密集的特点,容易在学生中发生的常见传染病,如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肠道传染病等,应用黑板报、宣传栏、讲座、宣传卫生知识等,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和预防措施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地预防传染病。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