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 规章制度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面积临时停水应急预案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2年02月17日
  •     在校园正常供水过程中突发出现的大面积、小范围的停水问题,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用水供应,针对特殊情况,后勤处特制定以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面积临时停水应急预案:
    一、计划性停水:
    在接到水务集团停水通知后,由部门主管详细阅读通知内容,立即致电水务集团,(电话:88373456)。寻问清楚停水原因、停水时间、恢复供水时间,尽量争取缩短停水时间,第一时间通知各餐厅、学生处(学生公寓)、保卫处及综合商场经营户。然后详细填写书面停水通知送至各部门并在学院网上发布,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1、停水原因、时间,恢复供水时间;
    2、停水期间对食堂用水、生活用水、教学用水的影响,各部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3、告知各营运部门妥善处理因停水给师生带来的不便而引起的投诉,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安抚解释工作;
    4、各部门在停水期间,停止除餐厅经营必须以外的所有用水。
    在停水前联系水维修组,检查并抽满地下室生活蓄水池、消防水池的水,确保餐厅用水供应;
    停水后关闭二次供水水泵,开启专用应急水泵,派专人随时注意蓄水池水位,巡查各部门用水的情况,保证无浪费用水情况,以尽量满足停水期间的餐厅经营用水需求。同时安排夜间值班时刻观察掌握调整供水新动向。
    停水期间密切与水务集团客服中心保持联系,在恢复供水的第一时间内,恢复学院供水系统的运行,同时电话通知各个部门供水恢复。
    校内因工程或物业维修需要停水作业时,选择在对师生和餐厅经营影响最低的深夜或周六周日进行,具体步骤参照计划性停水进行。
    二、事故或紧急停水:
    发现不明原因停水时由部门主管立即与水务集团客户中心取得联系,寻问清楚停水原因,假如是学院内部原因造成停水,迅速组织人员对学院停水原因进行检修和排查,尽量缩短停水时间,第一时间通知饮服中心(餐厅)、学生处(学生公寓)、保卫处及综合商场经营户。然后详细填写书面停水通知送至各部门并在学院网上发布,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1、停水原因、时间,恢复供水时间;
    2、停水期间对食堂用水、生活用水、教学用水的影响,各部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3、告知各部门妥善处理因停水给师生带来的不便而引起的投诉,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安抚解释工作;
    4、各部门在停水期间,停止除餐厅经营必须以外的所有用水;
    在停水后,关闭二次供水水泵,开启专用应急水泵,提供应急用水;水维修组同时安排夜间值班人员时刻观察掌握调整供水新动向,尽量满足停水期间的餐厅用水和消防用水,密切关注供水情况;
    如遇大范围长时间停水时,后勤处及时通知学生处、保卫处、饮服中心等部门做好应对准备,必要时由后勤处负责安排水车运水或购置大量桶装饮用水应急,并要优先保障师生的饮食用水及生活用水,确保校区稳定。
                                           后勤管理处物业科
                                           2012年2月16日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