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 规章制度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食品采购制度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1年06月12日
  •     为有效地控制学校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严把食品采购关,科学、合理地贮存食品,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使学校食堂的管理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特制订本制度。
    一、把食品采购关
    原料实行定点采购,凡进入食堂的原料(面、米、油、肉、调味品等),食堂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工商执照,有效卫生许可证、屠宰证和技术监督部门颁发有证件的经营单位定点采购。批量采购食品时,必须向供方索取该批食品的卫生检验合格证,畜禽兽肉食品还要索取检疫合格证,并妥善保存,以备查验。对确定的定点单位应报上级教育部门审核、备案。
    二、采购食品时应对食品进行感官检查
    采购人员采购定型包装食品时应查看食品包装标识内容是否齐全,如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识,标识内容不全或无中文标识的不应采购。采购食品时,要采购新鲜、质好,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原料。同时,采购食品时,必须向购货方索取该批产品的卫生检验合格证或者化验单,并索取货方“卫生许可证”复印件。
    三、采购食品应遵循用多少定多少的原则,以保证食品新鲜和卫生质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散装直接入口食品必须盛装在带盖的容器内运输,容器在使用前必须进行洗刷消毒。运输过程应防雨、防尘、防蝇、防晒。
    四、库房保管员要认真保管食品
    所有进入食堂的原料、蔬菜必须由库房保管员进行质量检查并登记造册,若发现所购物品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应坚决退换。保管员对所购食品原料妥善保管,防腐、防蛀、防霉、防鼠、防污染,不准把腐烂变质或污染的食品流入食堂。
    五、严格禁止采购以下食品
    1、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2、未经兽医卫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3、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
    4、病死、毒死或者因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品及其制品;
    5、含有致病性寄生虫、微生物或者微生物毒素含量超过国家限定标准的,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