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 规章制度  
 
  • 四方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度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0年03月19日
  •  
     
    温职院四方后勤有限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办公会议是公司行政领导班子对公司行政工作重要事项进行处理和决策的主要形式。为了提高会议质量和议事决策效率,使会议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订本规则。
    一、总经理办公会议的召开   
    1、总经理办公会议由总经理负责召集和主持,总经理因故不未列席会议时,可由副总经理召集和主持。
    2、总经理办公会议由总经理、副总经理,总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组成。根据议事需要,有时可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
    3、总经理办公会议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方能举行。
    4、总经理办公会议议题涉及到有关部门的,必要时可通知该部门负责人列席。在讨论到有关内容时进场,汇报或讨论完毕退出会场。
    5、议事时,凡涉及到与会者自身或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近亲关系的利益问题时,有关成员应主动回避。
    7、总经理办公会议一般二周一次。
    二、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范围
    总经理办公会议议决事项的范围包括:公司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财务预算、决算,经济目标责任制,新项目投资方案、重要规章制度,重大奖惩事项,重大偶发、突发事件处理等。
    三、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总经理办公会议议题由主持人与其他班子成员协商后确定。准备不足的一半不予列入议题。凡提交总经理办公会议的议题,应尽量提供有关书面材料,书面论证材料应在会议召开的前二天发给与会成员。
    总经理办公会议开始后由主持人提出议题,逐项研议。主持人或有关领导就议题作简要说明。列席会议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可作必要的回报,并负责回答提出的问题。
    总经理办公会议议决实行民主集中制,会议成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基本一致意见,会议主持人根据讨论情况进行归纳集中,作为会议决定或决议。如对重要问题有不同意见,主持人可以依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在听取多数人的意见后作出决定,在意见分歧较大,不同意见双方人数相近,不易集中意见的情况下,可提交下次会议进一步充分讨论后决定。
    四、会议决定或决议的执行
    1、总经理办公会议的决定或决议,由会议记录人开具决议抄告单,经会议支持人签发后送达有关单位执行。有关单位要及时将执行情况反馈给分管领导和总经理。
    2、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的事项,相关负责人及部门要按照决议抓紧落实。
    3、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或决议,必要时可用文件或纪要形式,印发全公司或有关单位,其执行情况由公司办公室负责检查并向分管领导反馈。
    4、总经理办公会议形成的决议或决定,任何会议成员无权改变。对决定或决议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但必须无条件执行。如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不适宜或不可能按原决定货决议执行时,应提交总经理办公会议复议。在特殊情况下,可由总经理征得多数会议成员同意后作适当调整,但也应提交下次总经理办公会议认可。
    五、会议记律
    1、出席或列席会的成员,要按规定时间准时到会,因故不能到会或不能准时到会的,应在会前向主持人请假。
    2、会议成员对会议作出的决定或决议允许有保留意见或反对意见,但会后不能发表与集体决定相悖的个人意见。
    3、会议讨论的事项,与会人员应保守秘密,不得擅自外传会议内容及讨论情况。如发现有泄密的,严肃处理。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