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后勤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 >> 规章制度  
 
  •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 所属类别:规章制度   时间:2010年03月19日
  •  
    为规范公司办公用品申购入库、保管发放、使用及盘存交接程序,使之管理有序,节俭节约、避免浪费,特制本规定。
    一、办公用品的购买:
    1、办公用品要根据科室需求和工作需要,本着“实用、耐用、美观、大方、节约”的原则进行购买。
    2、公司所有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工装、低值易耗品,通讯设备的采购、保管、维护与发放,统一由办公室负责承办,并经经理室审批,由配送中心负责采购。
    3、办公用品的购买,应该选择有诚信、商品质量好、价格便宜的定点商店采购,由办公室根据各科室所需办公用品的数量和库存情况,及时转配送中心购买,以保障正常的公司办公需求。
    4、大批量的办公用品及设备,由各中心提出申请,经公司领导审批后,方可采购。
    5、办公用品的采购发票,必须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要有经手人、验收人、办公室中心主任及财务审核、经理室领导签字。
    6、办公用品购买后,由办公室依据办公用品购买清单办理入库登记。
    二、办公用品管理:
    1、定期开展办公用品核查工作,盘点、核对,做到帐实相符。
    2、工作人员因工作变动时,应按有关规定办理移交手续。
    3、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公用物资、办公用品的使用和保管。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消耗和损坏,对不负责任而造成损失者要追究其责任或经济赔偿。
    三、办公用品领用:
    1、本着公正任务清,使用目的明确,随用随领,用多少领多少的原则。
    2、人员根据核定申请单进行发放,并对固定用品填写领料单,由使用人签字,以备查。
    3、一般消耗品,要求以旧换新。对月度非正常消耗(如个人遗失、人为损坏、挪为家用者等),办公室可限制领用。
    4、一次品,只实行一次发放,以后一律按以旧换新,遗失或在使用期内人为损坏,均由赔偿、自购。
    四、本规定由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自规定之日起实施。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