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贸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信息 >> 数字经贸学院 >> 办事流程  
 
  • 关于评定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 所属类别:办事流程   时间:2011年10月25日
  • 各系: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按照《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的通知》(浙财教字〔2007176)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规程》(温职院学〔2009145号)文件规定,认真做好2010-2011学年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对象:全日制高职在校学生,有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条件      

    根据浙财教字[2007]176号文件精神,国家助学金评选条件如下: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向上;      

    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      

    三、奖励标准、名额分配及有关政策      

    1.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分为两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资助具体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500元,分学期两次发放。      

    2.今年我院国家助学金名额为:一等助学金362名、二等助学金726名,各系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评定程序      

    1、各系在       11月       8前做好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2、及时将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向学生传达,要求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向所在系递交个人书面申请,签订国家助学金承诺书。      

    3、各系在贫困生认定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申请,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进行认真审核。国家助学金在已经被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推荐建议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4、各系认真核实学生申请材料,重视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确保国家助学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问题,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各系在 11月       10前填写《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初审名单表》和《2011-2012学年申请国家助学金统计表》,将打印稿及电子版交学生处;《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由学生本人填写,各系审核后交学生处;学生个人申请书和承诺书由各系保存。      

    6、学生处汇总各系初评情况,提出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学院领导批准。      

                                                

        2011     1010        

         

    附件:1.《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2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及学生申请表填写说明
    点击浏览该文件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325035
工作机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电话:0577-86680000  传真:0577-86680090  电子信箱:wzvtc@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33030000238